close

春節前最後的一個週末假期,天氣好的出奇
看看這片藍天白雲,你還能壓抑住想出去玩的衝動嗎?
雖說這週末大家似乎都不約而同的規定要大掃除
但是蘭心蕙質的阿娘我平常就勤於整理家務,所以應該不用特地大掃除......吧?
那.......就出去玩吧!!!


拜大掃除之賜
平常假日必塞的快官交流道以及國道六號埔里段今天都順暢無比
沒多久就到了咱們今天的目的地-埔里的雲風箏_自然手感露營農場




我們選擇一進門的棧板營位,搭好屋頂,為娘我開始洗手做羹湯




這裡應該算是個小山頂,風景極佳
前方的紅色小貨櫃將要變身為優雅的民宿小屋,老闆夫婦正在趕工中




參觀一下衛浴設施,隨處可見老闆的用心之處
這面牆上的花瓣壓痕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嗎?猜猜看,咱們家阿爹可是一次就猜中囉




小朋友專用洗手台




浴室又大間又漂亮,每一間還有不同的風格顏色,並且提供洗髮精沐浴乳


順道一提,廁所也是乾淨又大間喔,照片我就不拍了



吃完中飯,大家可以去玩囉!耶~~~~~咦?

尹澈:「為什麼我要被抓來洗碗???




開玩笑,好不容易逮到機會,為娘我當然要趕快教會你洗碗
這樣以後才可以通通交給你洗啊,厚厚厚.....




尹澈:「.....好想趕快去玩喔.....」


加油!洗完就可以去玩囉!




其實這裡最棒的還不只是環境和衛浴
還有一項超讚的服務
就是免費提供小朋友玩伴啦!!!!


玩伴一號--老闆帥氣的大兒子



玩伴2號--老闆活潑的二兒子




玩伴三號--老闆可愛漂亮的小女兒




玩伴.....嘿嘿,這可還不能當玩伴喔
這位宇宙無敵超級卡哇伊的寶寶就是老闆甫出生不久的小兒子啦

好可愛喔,來,阿姨親一下,啾!啾!啾X80下




來之前聽說這裡可以焢窯,所以帶了一隻土雞來
跟老闆詢問後他卻給了我更好的建議
那就是----桶仔雞啦!!!
老闆拿出桶仔雞專用的桶子借給我
真是太令人興奮了,這輩子還沒煮過桶仔雞,終於有機會嘗試了!!!


老闆的孩子們不只是玩伴喔
他們可都是好幫手呢,得知我要煮桶仔雞,立即著手準備木柴



尹澄也跟著瞎攪和





很快就砍了一堆柴火來



老闆說要先把桶子烤熱再把雞放進去
事不宜遲,馬上生火






等桶子烤熱的空檔,先來準備雞
蔥跟大蒜是要塞到雞肚子裡的



把雞吊好



大概等4~50分鐘,鍋子燒紅後就可以把雞放進去了




OK,接下來就是等雞熟了




炊煙裊裊,置身山林間另有一番風味




小朋友們跑去參觀雞舍,這裡面有雞有鴨還有鵝




尹澄撿到了雞蛋鴨蛋各一顆,晚上可以加菜囉!




又認識了新朋友,隔壁鄰居可愛的小六男生



孩子們到處奔跑玩耍,拿著鬼針草互相丟擲




哇咧,尹澄你也中太多箭了吧,是想學某人草船借箭




阿爹抬頭看著天空,喃喃念著:「太陽好大,好熱,今天根本是夏天吧...... 」




小朋友還跑到老闆家裡面去,真是不好意思
尹澈,看看你,把小寶寶弄哭了啦




天色漸暗,該回來吃飯囉




將將將將!!!!桶仔雞出爐了!!!



澄澈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等一下嘿,為娘我先把肉撕一撕




接下來就是一陣狼吞虎嚥,桶仔雞三兩下就被掃光
首次做桶仔雞就大成功,我真是太厲害了,哈哈哈...





吃完飯了,尹澈你那個表情,拿片木板是要去......?



是要去燒熱水啦



浴室外面有兩個燒木柴的鍋爐,今天人不多,燒一個就好



孩子們邊添柴火邊聊天,燒好了一鍋熱水,讓大家晚上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謝謝你們喔




孩子入睡後,照例和阿爹享受兩人時光
今晚的下酒菜是【深夜食堂】出現過的章魚小香腸
今夜有滿天星斗陪伴,我們的深夜食堂也格外的美麗




隔天早上,擺出煮咖啡的新利器--登山爐&咖啡爐架
讓我省事不少,很快煮出好喝的咖啡




今天澄澈想要吃西式早餐






吃完早餐可以去玩囉......咦?

尹澈:「為什麼我又被抓來洗碗???」




好了,小主人們帶大家到處走走吧



還是一樣邊走邊玩耍










這裡有櫻花



有梅花




還有一隻小青蛙




主人為了整地還準備了一台挖土機



孩子們好奇的爬上去參觀




尹澄看你操作的有模有樣,是在挖什麼啊




挖到一個.......尹澈




繼續四處玩耍







尹澄耍寶當起導覽員:「現在在我正後方的就是浴廁,請大家去參觀一下」





就這樣一直玩到吃中飯



吃完中飯,也差不多該離開了,老闆夫婦依然努力的在建設民宿小屋



這是既有的一間民宿小屋內部,新蓋的也應該是如此素雅吧



天好藍啊,真是捨不得走
父子三人合力收拾裝備









回程路上,趁這週人少,來逛逛紙教堂



尹澄何時何地都可以耍寶





抱高高看得比較清楚





停車場前放置防蚊宣導單的小房子,造型很有趣



太陽還是好大,咱們趕緊避暑去吧



今天根本也是夏天,夏天就是要吃冰



吃完冰,龍年最後一次露營也圓滿結束了

期待未來的一年我們的活動更精采!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