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是觀察昆蟲的最佳季節
尤其澄澈最愛的獨角仙和鍬形蟲5月份都紛紛登場了
於是這次我們來到海拔518公尺的山水518露營區
據說這裡的昆蟲種類繁多,想必能滿足澄澈旺盛的好奇心



這裡離咱們家很近
不到一個鐘頭就到了
我們家露營時帳篷偏愛搭在草皮上
所以選了最下層的草皮營位






老闆前來探望,笑說:「我們開張一年多來,你們是第一個在這個營位搭帳篷的,哈哈哈~~~」
阿爹:「我們就是喜歡當第一名啦!哈哈哈~~~」
兩個男人隨即一起仰天大笑@@






這個營位地勢平坦,草皮柔軟,前後有樹及上層營位遮蔭,相當的涼爽






從上層營位鳥瞰咱們家帳篷






還有天然的大石頭可當桌子,增加些許野趣







獨門獨院,浴廁就在旁邊,十分方便
突然很想去問老闆一坪要賣多少錢







一切就緒,四處走走
看到營區很多竹棍上都有個洞
老闆說那是銅翼木蜂的巢,千萬不可伸手過去
不然就會像他一樣被叮,請參閱這篇
露客裡有小朋友的要特別注意喔






不知名的昆蟲結蛹






來到上層營位,澄澈又很快很自然的交到了新朋友







尹澄開始捕蟲,不知道抓到什麼
尹澄:「媽媽請你小聲一點好嗎,昆蟲都被你嚇跑了。






看得出來是什麼蟲嗎?






好像是一隻豆娘






尹澈:「昆蟲好少喔,抓半天只抓到一隻。」






聽了尹澈的話,不服輸的尹澄立刻用他新學的成語說道:
「我現在馬上發憤圖強,抓一堆昆蟲給你看!!」






發憤圖強果然很有用
沒多久,飼育箱裏多了十幾隻蚱蜢,蟋蟀,馬陸......






尹澄還放了一些草和樹葉進去,高興的說:
「我做好牠們的窩了耶!!」






看到尹澄抓到這麼多昆蟲,尹澈也不甘示弱
他突然穿上披風,望向遠方,高聲說道:
「跟我來!我帶你們到昆蟲更多的地方去!!」





小朋友們跟著尹澈
一溜煙就跑到營區外的路上繼續抓他們的昆蟲






孩子們放風去了
娘親我當然要跟阿爹悠閒的來喝個下午茶囉






阿爹怡然自得的說:
「吹著涼涼的微風
來杯冰涼的啤酒也是不錯的。」
!說得沒錯........喂!!!你不是要跟我喝下午茶嗎!!!!






不久,尹澄快步跑回來,手背後面跟我說:
「媽,我可以帶阿草回家嗎?」
阿草?是你的新朋友嗎?」
「是啊,可以嗎?」
「他在哪裡?」
尹澄從身後拿出一隻.......阿娘喂~~~這是什麼東西啊!!!!????
我慘叫一聲:「快拿開~~~什麼阿草啊!!!你幹嘛還幫他取名字啊!!!!」
「因為別人說這是草蜥啊,所以我就叫牠阿草啊,可以帶回家嗎?」
「不行~~~快拿開~~~」

尹澄失望的走開了
這小子,想嚇死老娘啊






又過了一會兒
尹澄又手背後面滿臉堆笑的走過來說:
「媽媽你說我們要多看綠色,那樣對眼睛好對不對?」
「是啊,那又怎麼樣?」
「那我可以把小花菜帶回家嗎?」
「小...花...菜...?」我的聲音已經有點顫抖了:「那.....是誰?」
「就是這個啊,可愛吧?」
天~~啊~~尹澄拿出一隻長約10公分的綠色大毛毛蟲,阿娘我差點沒有口吐白沫
「拿走!!!!!快拿走!!!!! 」
「可是牠是綠色的耶.....」
「快拿走!!!!! 」
尹澄邊走開還邊碎碎唸:「明明是自己說要多看綠色的.....」







之後尹澄又一直抓來一些恐怖的昆蟲來嚇唬我
娘親我只好逃到營區外頭去逛逛
路上看到芭蕉上長出一個大的花苞
很想把它摘回去敲尹澄的頭






逛累了,回到營位,看到阿爹居然在砍柴






原來我們營位旁有塊空地,上面有個用油桶做成的烤肉台
阿爹想砍些木柴晚上來個營火晚會







自從有了青蘋果
咱們家的夜間活動除了探險之外
還多了蚊子電影院
這個營區沒有小黑蚊,只有大蚊子
大蚊子大約晚上7~8點就下班了
所以沒有變成真的一直被蚊子咬的電影院







孩子們看電影
我和阿爹四處閒晃,看到有人拍夜景
於是也拿出傻瓜相機和三腳架來湊熱鬧
只能拍出這樣的夜景
所以,請大家一起誠心祝禱,早晚唸三遍
祝我中頭彩買單眼








晃回來一看
怎麼又多一個小孩
看來蚊子電影院頗受歡迎





電影散場
洗澡時間到,這裡的熱水24小時供應,水量大,不會忽冷忽熱
洗乾淨後,一家人躲到帳篷裏玩遊戲
這兒晚上很是涼爽,不用吹電扇就很舒服








孩子入睡後,照例是我和阿爹小酌談心的甜蜜時光......







早晨的陽光透進帳篷,今天又是個大好天氣
可是進到帳篷的可不只是陽光喔






一隻母鍬形蟲鑽進了帳篷裏
尹澄非常開心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尹澄對鍬形蟲愛不釋手:
「媽媽,我可以叫牠小鍬嗎?」
我白他一眼:「隨便你啦!」
「那我可以帶牠回家嗎?」
「這個....嗯.....可以。」
甲蟲對為娘的我來說,威脅倒是不大








整裝之後,我們全家人,外帶一個鄰居小孩
準備出發到山上走走
澄澈發出豪語,要到山上抓到更多昆蟲








走著走著,尹澄突然走到阿爹身後,叫一聲:
「看暗器!」
阿爹隨即覺得背後中招





拔下一看,原來是鬼針草
一路上孩子們就把這當暗器,丟來丟去十分有趣






阿娘我抬頭呼吸新鮮空氣
卻看到奇怪東西
那是啥?





拉近一看
原來是勾在電線上的樹枝
樣子看起來像是facebook小人酷跑遊戲裏的小人,令人莞爾







在山路上走著,忽然接到令人驚喜的電話
原來在馬告的傳奇露營認識的張家姊妹花
因為想念我們家澄澈,遠從高雄來探班耶
太讓人感動了






既然如此,娘親我一定要出面為他們做主啦
「年輕人之間感情這麼好,我們做父母的就幫他們把這門親事訂下了吧。」
張爸:「等一下,我好像有把女兒的生辰八字帶來。」
張媽:「不要忘記提聘金要三千萬的事。」
一旁的阿爹:「就當我們從來沒說過這件事吧。」






事情圓滿解決(哪裡圓滿了啊?)
大人喝喝咖啡聊聊天
好久不見的小朋友們一起四處玩耍去







中午時分,收好裝備,大家一起來到泰安的的豆腐街吃中餐






這家聽說是最有名的老店






一到店門口,阿爹驚道:
「哎呀!怎麼這麼多人!」
抬頭一看,原來店名就叫哎呀
豆腐店
果然是店如其名







天氣好熱,要點些什麼呢?





當然是先來杯冰豆漿囉





看大家一口接一口
就知道這兒的豆腐真的不錯吃






在清安村前跟原住民石像拍張照

離開清安村
我們帶著朋友們到另一個我們曾去過的優質營地--茶書坊探路
並約好有機會一定要到那兒同露
結束了兩天愉快的旅程......




等一下!!!
?王尹澄小朋友,你舉手是有什麼問題嗎?
「當然有,」尹澄皺著眉說道:「不是說有營火晚會嗎?營火呢? 」
尹澈在一旁幫腔,學著阿爹的口氣說:「不要以為混過去就算了!」
「嗯...這個...」阿爹趕忙解釋:「那是因為昨天砍的不知是什麼木頭,用完一罐瓦斯都還點不著,所以只好取消啦!」
「那下次要補給我們一個大的!」
「沒問題!」
請大家期待下次的營火晚會




露營日期:101年5月12~13日
地點:山水518露營區
心得:
1.小而美的營地,老闆夫婦人很隨和,禮拜天上午還請大家吃自製的芒果冰,因為太搶手所以來不及拍照
2.營地大蚊子不少,要注意做好防蚊措施
3.由於我們是營地開張以來第一戶搭在草皮營位的露客,讓我感到很驕傲,容我在此大笑三聲,哈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