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響應環保    減少空氣污染   更為了地球的青山綠水常在 

所以  阿爹決定今後騎腳踏車上班.....

阿爹把這重大決定跟我說時

我冷冷的問

「為什麼?」

「因為響應環保」

「再說一次,為什麼?」

「.....因為油價太貴了啦!!」

想也知道是為了即將一次漲足的油價

還說的這麼偉大

我又問

「從家裏騎到公司有多遠?」

「15.7公里」

我吃了一驚:「那來回不就30幾公里?」

「嗯」

「你這把老骨頭行嗎?」

「.........」

阿爹沒有再說什麼 但接下來的一個月 他開始四處蒐集單車的資料

期間我也跟他跑了一些單車行參觀比較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終於 上週六(5/17)阿爹說他決定了

我冷冷的問

「終於決定放棄了嗎」

阿爹白了我一眼  說:「出發了」

於是 我們驅車到了美利達專賣店

與店內人員 討教 研究 殺價 哈拉了將近兩小時

結果眾人相談甚歡

最後 阿爹扛回了一部 美利達 MTA-510 登山車

 

車車的全貌

 

這輛車目前已停產,所以店內所剩數量不多,但是此車各方評價都不錯,所以應該很快就買不到囉

 

把手

有告訴你煞車要小心喔

 

左把手+前燈

 

右把手+鈴鐺

握把 還不錯握

 

手把前視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她的變速撥桿跟我認知上的大不相同,十分的好用

 

手把侧視

 

中間有洞的座墊

 

後面加掛小座墊包&後燈

 

阿爹說不錯坐 上班來回屁屁都不會痛痛

 

鋁合金車架

確定是 MTA-510喔

 

嗯 是美利達出產的

 

 

徽飾是立體的

 

水壺架

 

前叉&V型煞

 

前叉有可鎖死的避震器  就是可以在不需要避震時把避震鎖死 也可以調軟硬度

單車店裡的人說大部分公路都不用避震 所以阿爹就把它鎖死了

 

後輪V型煞

 

前輪快拆

 

後輪快拆

 

SHMANO Deore 變速器 聽說是不錯的牌子

 

腳踏

 

前變速齒輪3個

 

後變速齒輪9個 所以是27段變速

 

輪胎上一堆英文不知是啥 算了 不研究


一些裝備 手套 袖套&多用途罩巾

我有預感 這些裝備會一直增加........

後記:

第一次買這麼貴的腳踏車,內心真的很掙扎

畢竟我跟阿爹的內心都停留在三千多塊的就是高檔腳踏車的年代

不過稍微研究一下還有實際騎過之後

才發現現在的單車跟以前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科技的進步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不過無論如何 就我們來講  就是要買一台 好騎 省力 耐操 實惠的單車就是了

最後 祝福阿爹跟他的MTA-510每天都能有個愉快的約會

 

p.s. : 尹澄趁我們在選車時  偷偷在試騎區練騎 就在我們買完車 這小子就得意的說:

[ 我也會騎了ㄋㄟ ]   [ 我也要買壹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