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假日午後艷陽高照萬里無雲趁著好天氣全家到美術館走走順便增加一些藝術涵養

    當我們夫妻倆帶著澄澈悠閒的在美術館外散步時,聽到一陣孩子的喧鬧聲,往聲音的方向望去,

只見一群小孩團團圍住一個年輕男子,年輕人手中拿著一包王子麵,小孩們則一個個抬著頭張大嘴,直嚷著:「我要吃,我要吃…」看起來像是母鳥餵小鳥一般,既溫馨又有趣,令人不覺莞爾。

    我忽然看見其中有一名張著大嘴的小孩十分面熟,於是笑著跟阿爹說:「你看,那邊有個小孩好像我們澈D耶。」

「哈哈哈……真的好像喔,連衣服都好像……咦 ……」阿爹認真看了看那小孩,再往四周望了望,叫道:「哇咧!那就是澈D啦!」

   我吃了一驚 ,趕忙衝過去把澈D抱走,連連向那年輕人道歉,他還拿了包王子麵要送我,我不好意思的婉拒了,抱著澈D逃走

喘了口氣,繼續散步,一路上還不忘數落澈D:「真是的!!這麼貪吃,到底是像誰呢……?」

是像誰呢………………

 

驀然間時空回到了兒時我的手上拿著作業簿準備讓媽媽檢查排在我前面的姐姐信心十足的把作業簿遞上媽媽翻了翻誇讚她說:很好都是甲上你的獎賞拿去。」

姐姐們開心的領了七、八塊錢揚長而去,完全沒注意到身後的我正投以羨慕的眼光。

「妳的作業簿呢?」我嚇了一跳,忙送上作業簿,媽媽邊看邊搖頭「怎麼都是呢?嗯~這裡有一甲下……不行啊!妳得加油啊!來~拿去!」

結果,我只領到一塊錢,拿著錢,貶著嘴 ,心中不停嘀咕,我總以為我的老師給的最高成績只到甲下,因為我不管怎麼努力也無法取得更高的成績。

走到附近的雜貨店,看到姐姐買了一堆糖果迎面走來,擦身而過,理也不理我,看看手中的一塊錢,雖然只能買到二顆糖,而且我的口水已經流了下來,於是飛快的衝進雜貨店買了糖塞進嘴巴,滿足的吐了一口氣。

可是,好景不常,試問二顆糖在口中能夠撐多久,嘴饞的心到幾時方能休,還沒走到家,口中的糖已然化光了。

家門口,二姐正坐在矮凳上津津有味的舔著各式各樣的糖果,讓我看了又妒又羨,當下決定拋下所有尊嚴,走到二姐面前諂笑著說:「姐~ 給我吃ㄧ顆好嗎?

「不要。」二姐想也不想的回答。

「那……舔一下就好。」

「不要。」

「拜託啦…」

「不要。」

「一下就好啦...」

「不要。」

既然決定一定要吃到,我當然死纏爛打到底,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二姐答應了:「好吧!只能舔一下喔。」

我拼命點頭,迫不及待的伸出舌頭,終於二姐拿著一顆糖靠了過來,當時世間的一切似乎都不存在了,我的眼裡只剩下那顆糖,我的舌頭迅速迎向它,忽然!不知何處來的一股神力,舌頭一下子靈活了起來,使出一招風捲殘雲將整顆糖捲進了口中。

「哇啊〜」二姐氣的大叫 :「把糖吐出來!」

我轉身就跑,貪婪著吸吮著糖,不管後面邊追邊罵的姐姐…………

跑著跑著,我忽然來到了中學時代………

 

那時大姐已經出外工作了,而我還是一個身無分文的窮學生,每天晚上姐姐都會買宵夜回來吃,

不是芳香撲鼻的滷味,就是令人垂涎三尺的湯麵或麵線,我每天都在期待這一刻的到來

「姐~ 給我吃ㄧ口好嗎?」

「不要。」

「一口就好啦,拜託......」

大姐總是拗不過我的再三央求而給我吃了一口,而我總是不滿足。

「姐,再給我吃ㄧ口好嗎?」

吃了好幾口之後,大姐終於生氣了:「要吃自己去買啦!」

她別過頭去不理我,我則用力了吸了幾口氣,吃不到也要吸走你宵夜的香味。

深深吸了幾口氣之後,香味突然轉變成山嵐的味道,那種永遠會令我精神一振的熟悉氣味。

還記得那年剛爬完山,回到了平地,整個人累又餓,坐在車站等著搭車回家,忽然看見前方不遠處有個人在吃芭樂,看著又香又脆的芭樂被他一口一口的啃下心中熱血沸騰,很想衝過去對他說:

「給我吃ㄧ口好嗎?」(天啊,我到底是怎麼了?)

當天回到家隨即買了一大袋芭樂啃它個夠

 

「媽媽~差不多該到別地方去了。」

阿爹的話把我的魂拉了回來 ,作了半天白日夢,太陽也曬夠了,是該走了:「哥哥弟弟來~來媽媽這邊。」

澄哥很快的跑了過來,

? 澈D呢?

四處張望也沒看到,此時,遠處又傳來小孩的喧鬧聲,該不會……

我百般不願的往母鳥餵小鳥的方向望去,很容易的又發現小鳥堆中有一個很面熟的小孩,抬著頭,嘴巴還張的比其他小孩都大。

天啊!!我又得抓小孩去了。

 

不過,不管怎樣 ,我都不會承認澈D的貪吃是像我。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