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與姐姐們一起讀書寫字時,因我年紀最小愛玩又不專心寫字,

總是東摸摸西摸摸,像毛毛蟲一樣動個不停。

 

當時媽媽為了鼓勵我們認真寫字,就定出一套發放零用錢的標準。

 

作業簿裡「甲上 3角 、 甲 2角、 甲下 1角 」

 

所以每當整本作業簿寫完後, 就會迫不及待的催促姐姐們的也一併拿去給媽媽作統計。

 

眼看姐姐們得了好多個甲上,不然就是甲,好羨慕姐姐們可以領好多的1塊錢。

 

在一旁的我內心忐忑不安,因我自己反覆偷偷算了幾次,

我總共只有2個甲下還有一大堆的乙上其餘的不是乙就是乙下。

 

終於輪到我了真希望媽媽將乙上錯看成甲上

但令人失望的是媽媽並沒眼花:「ㄚ 妳那才兩ㄟ甲下」

身為老么的我又開始耍賴的說

「 ㄏㄟ 是姐姐的老師卡好啦 攏是甲上  阮老師卡壞啦 阮全班攏是乙 」

越說越是傷心竟紅了眼框

媽媽心軟的說:

「好啦  好啦」「厚妳兩個乙上換1角」

一聽這結局我破涕為笑就不再「盧了」。

 

算一算總共8角,

 

這時媽媽又補上2角讓我湊成1塊錢,

這雪中送炭的舉動讓我更加開心。

 

手上捧著得來不易的1塊錢滿是歡喜, 手一握緊轉身快跑到隔壁阿婆的雜貨店,

1塊錢換來4顆圓糖,

立刻將2粒塞進嘴巴,雙頰鼓鼓的很是幸福的滋味

另外兩顆握在手中,還不停的左右換手,

就深怕手汗溶化了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