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三日  

我們家加入了両位新成員  

這天夜裡11點左右

朋友送來一對獨角仙  


我趕緊趁社區樓下的昆蟲專賣店還沒打烊

將這兩隻小寶貝安置一個新窩

店員一劈頭就問我: 要繁殖嗎?

我腦筋先是一呆

然後興奮的回答: 要生…要生…

 (因我壓根兒就沒想到可生小蟲蟲)

於是店員就開始佈置繁殖飼養箱

給我一包昆蟲專用果凍

我一看到促進產後體力恢復

不禁噗哧笑了出來

原來獨角仙也要坐月子呀~

而店員卻酷酷的面無表情看著我

(他可能遇過太多像我這樣的顧客吧 )

:一個月後再回來挖卵

獨角仙又名兜蟲

而為了讓小孩叫的順口

我們就以兜蟲來稱呼它們


其實有了這對獨角仙

我們家最開心的就是阿爹了

養獨角仙是他一直未完成的兒時夢想

我想這天阿爹作夢都會笑

因隔天早上阿爹梳洗時

我聽見了久違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